南宁市江南区村主任卖扶贫产品走红

2020年10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网红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公布,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镇宁村村主任吴信榜充分地发挥互联网优势,以直播带货、短视频推广扶贫产品成效明显,在102名直播带货网红代表的紧张角逐中成功胜出。

吴信榜是江南区苏圩镇镇宁村的村民,因思维开阔,经营有方,2017年高票当选村民委员会主任。近三年来,为广开门路,助力脱贫攻坚,他在做好村主任工作的同时,认真琢磨着怎么帮助农民卖土货,怎么帮助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增加经济收入。

从2017年开始,吴信榜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将市场营销理念与互联网思维紧密结合,通过微信群接龙销售村里的扶贫产品,产品销路越来越宽,生意越做越好,名气越来越大,如今还成了南宁全市很有名气的“带货王”、电商培训导师。

吴信榜带货与直播带货方式略有不同。直播带货是对着直播镜头向网友推销好货,而吴信榜带货的主阵地却锁定在微信群。“刚开始是从帮贫困户卖几只鸡、几十斤果开始,后来慢慢摸索到微信群强大的社会需求,并逐步积累好友数量,把我们村的土特产推销出去。”吴信榜说,把网络销售做好做强,最关键的是产品质量好、物美价廉、重信誉。

吴信榜用于售卖扶贫产品的手机有十几部,有36个微信号积攒“粉丝”达到18万人,主要通过社区工作群、微商、团长代售等方式向网友传递商品信息,发起“群接龙”。他不仅把全村的农产品出去了,还销售吴圩镇、苏圩镇、延安镇和江西镇的农特产品,优先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售卖土特产。为了更好地帮助农户打开销售渠道,他除了对接销售农户的土特产,还收购农户滞销的农产品。因为触网有方,许多村、镇纷纷邀请他为农产品销售教方法、传经验,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商导师,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