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首批大棚扶贫蔬菜上市

2020年10月10日0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批菜芯是我们大棚产的首批扶贫产品,产、供、销方面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对今后的土壤和品种再进行改良和优化,提高产业效能。”10月3日,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平南村大棚蔬菜示范基地首批扶贫蔬菜上市,平南村第一书记梅国芳喜出望外,表示将充分用好这个大棚,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1月,平南村重点引进的大棚蔬菜示范基地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2019年自治区竞争立项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工程,是延安镇落实南宁市“菜篮子”工程和南宁消费扶贫工作的重大举措,投入资金100万,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包含种植基地及分拣大棚2个子项目,浇水、施肥等运用科学手段进行管理。经过几个月精心打造,新鲜、无公害的有机蔬菜现已端上了百姓的餐桌,为江南区“菜篮子”工程2018年获评的全国“民生示范工程”奖再添新宠,将解决贫困户及村民20人就业的问题,每年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约8万元的收入,进一步优化了平南村村集体经济产业结构。

平南村是江南区9个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依托延安镇“特色农业生态镇”发展目标,以“党建+产业”为抓手,深挖优势资源,引进扶贫企业,争取发展项目资金,大力发展高效特色扶贫产业,2017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19年底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12.20%降到2019年底的0。截至8月30日,村集体经济达到27.55万元。(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