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信访局党支部开展《信访条例》进企业、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0日11:59  
 

9月11日下午,防城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闭永北带领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港口区信访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信访条例》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

市信访局副局长彭艳华在仙人湾社区为企业党员职工、社区干部、社区群众、信访干部上一堂精彩《信访条例》宣讲课,细致入微的讲解,通过案例说访,让广大居民群众树立法制观念。在座谈交流会上,力峰集团党支部李加贵书记发言,坦诚说以前对信访了解不透彻,经过彭副局长宣讲,更深刻明白信访上访流程,遇到问题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正确表达诉求等,会后还会把学到信访知识向职工宣传让职工依法信访,合法维权。仙人湾社区石丽波书记对今天《信访条例》宣传进企业、进社区高度称赞,通过宣传活动,提升了居民群众对《信访条例》的知晓度,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通过活动,进一步搭建机关与企业、社区党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企业、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和社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信访条例》的宣传进一步引导群众信访时要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自己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把有关信访事项通过社区信访服务工作站化解在萌芽状态,达到信访工作减负作用,共同向美好和谐生活迈进。

来源:防城港市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