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业龙头企业广西行暨粤桂扶贫协作投资项目签约洽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0日10: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9月28日,由广西投资促进局会同广西农业农村厅、扶贫办,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深圳农业龙头企业广西行暨粤桂扶贫协作投资项目签约洽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今年4月14日举办的第一批深圳龙头企业广西行活动“深圳龙头企业投资广西农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产业投资,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助推广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上周,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考察学习期间,在深圳隆重举行了“湾企入桂”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现场达成签约金额3800多亿元。此次举办第二批“2020年深圳农业龙头企业广西行活动”,是及时贯彻落实上周粤桂两省交流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粤桂两省、特别是广西与深圳市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深化“湾企入桂”、粤桂扶贫协作成果,推动我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邝兵,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刘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生文,扶贫办党组成员李冠强等有关领导、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见证项目签约。会议由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彬主持。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文信连在洽谈会上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广西在加快推进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明显成效,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以及产业扶贫等多项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广东省、深圳市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广西现代农业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下一步,广西将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标准化生产、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精深加工、品牌培育、农产品冷链物流、产销对接、智慧农业等全产业链建设。希望大家多到广西各地走一走、看一看,与广西各市县及有关方面广泛交流、精诚合作,共觅发展良机,促成更多合作成果,助推广西农业高质量发展。

黄生文表示,今年以来,两广签署了《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广西供应深圳农产品示范基地创建战略合作协议》等重要战略协议,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粤桂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引领深圳农业企业到广西投资,全力推动广西特色农产品融入深圳、走进湾区市场,努力为广西人民脱贫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深圳共有38家企业参会。会上,深圳市誉兴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成、深圳市丰农控股有限公司丰诚上品CEO高聃、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岳明丽等作投资合作意向介绍;三江、罗城、都安、大化、乐业、隆林、那坡等贫困县人民政府负责人作项目推介。本次签约洽谈会现场签约8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15.6亿元,合作领域涉及有机农业种植、农产品电商、生猪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会上还举行了首批供应深圳农产品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和第二批广西优质农产品“圳品”颁证仪式。(甘道园)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