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继续多措并举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2020年10月10日1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多措并举,不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努力创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紧抓动员部署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大队召开进一步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部署会,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相关较大交通事故的教训,加强对辖区事故的分析和研判,科学制定行动方案,加强警力投入,全力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同时,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发扬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持续作战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的工作中,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紧抓源头管理环节,加强隐患排查。为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与交运等部门,召开“博白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对来自全县客货运、公交出租、驾培、维修等行业负责人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积极协调交通、公路等有关部门,对辖区道路路况、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牌开展摸排工作,尤其针对临水邻崖、急弯陡坡、桥梁、易积水路段等重点地段再进行排查登记,并迅速联系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改,完善相关交通警示标志、标线,对暂时未能进行整改的隐患,及时设立相关警示标志,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坚决预防因道路隐患造成的交通伤亡事故。

紧抓执法查处环节,加强路面管控。大队结合辖区交通违法、事故规律特点,采取“白+黑”“巡逻+定点”“5+2”等执勤方式,最大限度实现警力全部下沉,不断加大对国道、省道、县乡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同时,由大队各分管领导,带领所分管的中队,根据辖区路面交通流量适时增加巡逻查处密度,突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管理,加大对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紧抓安全教育环节,加强宣传引导。针对部分驾驶员及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大队一是以辖区典型案例为宣传重点,通过多种形式,走进学校、单位、客货运企业、农村等广泛开展“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自我保护和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结合辖区群众出行及违法、事故规律特点,充分发挥车管所、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的宣传阵地作用,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摩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拒绝乘坐超员车、农用车,杜绝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朱晓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