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扶贫注入金融活水

自治区工商联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同举办2020年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产业扶贫项目金融支持供需对接活动

2020年10月10日15: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0月10日电(沈泉池)10月10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同举办2020年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产业扶贫项目金融支持供需对接活动,旨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扶贫资源聚焦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项目,促进帮扶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推动形成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扶贫合力,共同构建扶贫长效机制,对冲疫情影响,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武建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参与广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经济人士代表40多人参加活动。

签署授信协议现场。沈泉池摄

当天农发行广西区分行还与29家民营企业现场签署了授信协议,涉及40个项目,金融授信额度接近55亿元。

磨长英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并肯定了农发行广西区分行对工商联事业的关心和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并就本次对接活动落实落细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银企合作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希望农发行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助力“万企帮万村”行动民营企业产业扶贫。三是希望参与产业扶贫的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变“输血”为“造血”,实现自身健康发展。四是希望全区各级工商联加强服务,积极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

活动期间举办了第16期商会讲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蒋志强作信贷政策宣介,他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了扶贫业务类、基础设施类和创新类中长期贷款业务品种,让更多的民营经济人士学习受益。此次商会讲坛采取了现场面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未到现场或未及收看直播的民营经济人士通过关注“广西区工商联”微信公众号的直播预告推文,扫码观看直播或回放。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