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希望工程助力千名寒门学子圆梦

2020年10月09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的学费是家里最大的负担,有共青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雪中送炭,我得以顺利迈进大学校门。”近日,一名受助大学生在给团贵港市委的感谢信中道出心声。

今年的贵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于6月启动,团贵港市委严格按照公益助学项目工作程序,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农村(城镇)低保家庭子女、极贫乡(镇)贫困家庭子女优先考虑,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自主申请、资格审查、实地走访、公示确认四个程序,最终筛选出1057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予以资助,共计发放助学金147万元。此外,团贵港市委还多方联系,争取到上海青基会希望小学项目资金48万元,援助平南县大新镇建设古拥希望小学。

贵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实施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累计筹资超过96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100余人,以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为了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李倩倩)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