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8000元司法救助金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2020年10月09日12: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的司法救助,给我送来了8000元的司法救助金,减轻了我的生活压力。”近日,当岑溪市南渡镇杨冲村谢村六组贫困户岑枝才从检察院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救助金时,感动得连连道谢。

2019年5月的一天,岑枝才的胞兄岑北振在一起故意杀人、抢劫案中被杀害。岑北振生前是五保户,没有妻子,也无儿无女。岑北振被杀害后,家中95岁高龄的老母亲就只有岑枝才三兄弟赡养照顾,但由于其大哥和四弟都在广东务工,且收入不稳定,赡养老母亲的责任便落在了排行第三的岑枝才身上。可是,岑枝才的生活也比较困难,平时也是靠在外打零工维持生活,两个孩子虽然在外务工,但因学历低、收入少无法支持家里太多,他面临着赡养老人和家庭生活的困境。在镇司法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帮扶联系人的支持下,他向岑溪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了司法救助申请。经过认定,岑溪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岑枝才的家庭情况符合当前司法救助工作的有关规定,给予岑枝才8000元的救助,减轻了岑枝才生活的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8起,共发放救助金21.6万元,大大缓解了被害人家属生活贫困的压力。(易建燊 胡家豪)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