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2020年10月09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得益于就业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让我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月工资3000多元,可以照顾家庭,生活越过越好,我很满足。”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沙尾村贫困户周映杰在梧州梧柏酒吧忙碌着。

在龙圩区,像周映杰这样找到心仪工作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这就是龙圩区精准提升就业服务水平,铺好就业致富路,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的成效。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龙圩区根据分析采集到的劳动力资源调查数据,针对不同群体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举办了各种技能培训班、用工招聘会,实现了龙圩区劳动力的精准培训与精准推荐就业有效对接,极大地提高了龙圩区的就业率。

“我们本地群众找工作效率也更高了 ,再也不用大海捞针,企业早已发布好职位信息虚位以待。”龙圩区新地镇古卯村贫困户黄东华在古卯村村委做信息员。

龙圩区自从3月份启动劳动力资源调查以来,目前已成功采集超过20万条(人)就业数据并录入龙圩区劳动力资源信息采集系统平台和广西自治区数字人社平台。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已开设焊工、计算机排版、育婴员等10多个培训工种,已开展了65个就业技能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达2000多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0人。每周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企业用工信息,提高当地群众就业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据统计,参与线上线下招聘会企业有33家,提供岗位1300多个,已发放用工传单3000千多份,接待咨询人数2320人。(卢焕霞 林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