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中秋“两节” 隆安这些“警”色真暖心

2020年10月09日10: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力做好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定稳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隆安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以及景区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提升安全感,确保辖区辖区群众平安祥和欢度国庆、中秋“两节”。

9月30日,隆安县公安局执勤人员在隆安县蝶城文化广场执行庆祝国庆、中秋“两节”晚会安保任务时,帮助一名走失的小女孩找到其家长。

10月5日14时许,两名热心群众将一名在马路上3岁左右的小孩带至隆安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称,该小孩疑似与家人走散了。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小孩,一边向两名热心群众了解情况,想法设法帮助小孩寻找其家人。最终,安然无恙的将小孩交到闻讯赶来的家属手中。原来该小孩的家人带其到医院看病,家属在上卫生间时,好动的小孩不慎走失,家属在焦急寻找过程中,获悉有热心群众将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孩送到了公安机关,于是小孩家人赶紧到城厢派出所“寻找”。民警在了解情况并核实相关信息后将小孩交还给其家属。

10月7日,一名外地老年游客突然找到正在隆安县龙虎山景区执勤的民警,表示自己是柳州人,假期和家人来龙虎山旅游,在上卫生间时,和家人走散,自己没有手机,也记不住家人号码,一直未和家人取得联系,加上人生地不熟,非常着急,正在无助之时,看到了执勤民警,于是向前求助。民警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安抚焦急的老人。民警几经努力查询,终于联系上走失老人的家人。而此时找不到老人的家人快急疯了。正在急得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民警电话,悬着的心才落地。最后,民警将走失老人送到其家人身边。当老人的家人见到老人时,连声称赞隆安县公安局民警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对隆安警察“为民服务”的精神连连道谢。(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