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警方圆满完成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保任务

2020年10月09日09:26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家国同庆“双节”平安

南宁警方圆满完成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安保任务  

记者8日从市公安局采访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灾害事故。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10月1日至8日16时,全市刑事警情数同比下降11.9%,指挥中心共接受群众求助报警1606起,救助走失迷路群众263起。

今年“十一”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第一个长假。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南宁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超常力度投入“双节”安保工作。10月1日至8日,南宁市公安局由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办公室牵头,采取巡查督导方式,组织治安支队和各辖区警力到全市各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开展安保工作,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长假期间,全市共开展大型群众性活动139场次,未发生关于大型活动的安全事故。

南宁警方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做好巡防工作的同时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宾阳县公安局组织了11个行动小组,分别到思陇镇、黎塘镇、王灵镇辖区内开展清查整治工作,对涉网络诈骗“两卡”(银行卡、手机卡)嫌疑人开展抓捕,上门规劝嫌疑人家属动员嫌疑人投案自首,共抓获涉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1人,另有19名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针对节日交通安全管理特点,结合道路交通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加强道路交通指挥,强化在主要道路的示警和引导,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及长距离、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假期平安出行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依托大数据应用,分析每日车流高峰时段和路段,及时向社会公布,引导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方式,错峰顺畅出行。

10月5日13时许,两辆重型自卸货车在良庆区平乐英岭路口发生事故,其中一辆货车发生侧翻,驾驶人受伤,被卡在车内。接到报警后,警医迅速联动,119紧急施救后,120急救车出发将伤者送往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启动应急救援绿色通道机制,交警六大队两名铁骑队员互相配合,前后护卫120急救车快速赶赴医院。沿线灯控路口绿波保障,一路畅通安全。当天14时25分,急救车一路顺畅到达医院,伤者经救治无生命危险。

为满足广大机动车驾驶学员的考试需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提前通过互联网接受考试预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开展考试工作,为考生提供贴心热情服务,赢得广大考生的一致好评。(记者朱新韬、通讯员农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