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儿童啦啦操街舞大赛隆重举行

【查看原图】
图为啦啦操表演现场。庞思瑜摄
图为啦啦操表演现场。庞思瑜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09日15:23

人民网南宁10月9日电(陈燕 实习生罗俏、庞思瑜) 10月7日至8日,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儿童啦啦操街舞大赛暨车尾箱集市在南宁百货·MMGO(文化宫店)举行。

主办方介绍,比赛首次将啦啦操与街舞赛事相结合,创造了全新的赛制。赛事涉及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以及俱乐部组,覆盖整个青少年年龄段,是一项参与率极高的啦啦操街舞赛事。

据介绍,啦啦操街舞赛队伍分为两个组别:5~18岁和18岁以上。参赛队伍有各有关单位、有关院校、幼儿园、舞蹈工作室、健身俱乐部等社会团体啦啦操爱好者,每个参赛队员有4-24人,总共有31支队伍参赛。这些参赛队伍将在1分45秒-2分30秒完成自编成套动作,舞种风格为beaking、jazz、popping、hiphop。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创意的编排,用动感整齐的舞步,诠释着真挚热情的啦啦操精神;用自由的律动,将力度美与艺术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得到了台下观众们的欢呼。

经过激烈的比拼,《魔术师》表演团队获得街舞赛段的第一名,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技巧一队、南宁市艺之韵艺术体操青少年体育俱乐、藝林体艺教育获得啦啦操比赛的一等奖。

艺之韵艺术体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带队老师刘老师称,参加此次比赛更多是想锻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和临场表现能力,让他们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也能学会团队合作精神重要性。

8日晚间,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翠榕还为前述获奖团队颁奖。

据悉,兴宁区通过举办此次啦啦操街舞赛,让市民和游客在参与中加深对兴宁区历史、文化、景点、人气的了解,助推兴宁成为全国体育旅游消费结合的试点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比赛,主办方还在南宁百货门前设置车尾箱集市,以比赛带动消费,赛事为集市带来人气,刺激消费。(完)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