耋耄老人佳节前夕走失 铁警助其团圆

2020年10月07日09: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老人家属对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郭飞摄

“太感谢了,眼瞅中秋节了发生这事,要是真丢了可怎么办呀!”中秋佳节本该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中秋节前夕,却有一位耋耄老人迷失了回家路,所幸铁路民警及时找回,让老人与其家人重新团聚。

9月30日凌晨,南宁铁路公安处梧州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藤县铁路工区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需要帮助,随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名老人自称姓黎,原想趁节假日前出门赶集,却不料一时遗忘了回家的方向。随后,民警将老人先行带回派出所安置,并通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其家人。

凌晨1时许,该名老人的儿子黎先生赶到派出所。黎先生称,其父亲较为年迈,意识时好时坏,当日自称到藤县县城赶集,却从此失联,家人已在县城周围寻找两天,并已向当地警方报警,正当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多亏铁路民警帮忙找回。随后,民警现场对其家人进行教育宣传,并让其家人将老人接回家中,其家人对铁路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朋友:今年国庆假期恰逢中秋佳节,外出人流量大,请照看好老人和小孩。乘坐火车出行时,更应多加看护,以免发生意外,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郭飞)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