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

广西科技文化乡村行活动在柳州启动

2020年10月04日10: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科技文化乡村行活动在柳州启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柳州10月4日电  9月30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扶智扶志广西科技文化乡村行”活动在柳州市柳北区沙塘镇杨柳村启动。启动仪式上,广西农学会、广西期刊协会捐助杨柳村建立了广西第一个乡村振兴农家图书馆。

本次活动围绕2020年全国科普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根据广西的乡村实际,聚焦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开展优秀图书进乡村、党旗领航百名专家走基层、科技文化展览咨询和现代生态种养技术、科技文化经济专题讲座等扶智扶志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学会、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农学会、广西期刊协会主办,旨在充分发挥科技文化的承载作用,宣传农业发展新理念,为农民群众提供精准科技科普文化服务,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农民群众内生动力,为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活动期间,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广西畜牧兽医学校以及桂林集琦生化有限公司、广西润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专家进村入户进行现场指导,带去群众急需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并解决了金桔、葡萄、养鸡等生产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据悉,“决胜全面小康,扶智扶志广西科技文化乡村行”活动将在广西全区开展,持续到今年12月。(伍迁、甘海燕)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