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攻坚斗志

——博白县掀起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新高潮

2020年10月02日10:33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阶段,博白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帮扶干部分期分批集中到八桂先驱朱锡昂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县党员、帮扶干部的使命担当责任感,增强攻坚斗志,聚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据了解,朱锡昂纪念馆是博白县首个以革命烈士命名,以党员干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的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是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和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阵地,成为学习优良作风、陶冶革命情操的重要课堂。

在朱锡昂纪念馆里,全体党员干部瞻仰革命先烈英姿,学习朱锡昂同志先进事迹与革命精神。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和一张张图片,详细再现了博白人民不屈不挠、不怕流血牺牲、艰苦卓绝、众志成城的光辉岁月。参观过程中,大家均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中国人的精神家园,铭记忠贞不屈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伟大事业中去。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先烈朱锡昂雕像前,党员列队集体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紧握右拳,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政治担当和历史使命。

该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朱锡昂纪念馆参观学习,掀起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新高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以崇高信念净化思想、以革命精神洗涤灵魂、以革命英雄先进事迹激发脱贫攻坚干劲,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冯春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