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宿》纪录片在桂林开拍

《寂静的春天——中国美宿系列访谈2020》新书发布

2020年10月02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书发布会。漓江出版社供图

人民网桂林10月2日电  《广西民宿》纪录片开拍仪式和《寂静的春天——中国美宿系列访谈2020》新书发布会日前在桂林举行。

近年来,在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民宿酒店成为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线,是文旅融合发展的载体和具体体现。据了解,目前的广西民宿主要分布在桂林的阳朔、龙胜、兴安、平乐和北海的涠洲岛、贺州的黄姚、柳州的三江、崇左的大新等地。在政府和资本的支持下,广西民宿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为广西的精准扶贫和未来的乡村振兴做出积极尝试和探索。

由资深民宿研究团队美宿志编写、漓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书《寂静的春天——中国美宿系列访谈2020》,精选中国60家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美宿(民宿)创始人、主理人的创业故事,入选该书的创始人故事涵盖了迄今为止民宿发展过程中所探索过的多种创业模式。全书通过访谈的方式,近距离展现了各家民宿宝贵的创办理念、运营管理经验,其中有智慧、有亮点,也有痛点,同时也展现了一种超然世外的生活情态,填补了中国出版领域在中国美宿(民宿)领域原生态访谈书籍的空白。

在大量实地访谈的基础上,《广西民宿》纪录片在桂林正式开拍。这是《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2019—2021年)扶持项目》中唯一入选的纪录片题材,同时该纪录片也是中国民宿领域唯一的得到省级单位支持的民宿题材纪录片,对探索广西民宿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具有积极意义。该纪录片创作团队历时近八年关注中国民宿和广西民宿领域,采访数百年家中国民宿和广西民宿创始人,深入民宿行业经营一线踩点调研,记录大量的民宿创业者的创业故事,为纪录片积累了大量的鲜活素材。(伍迁、刘爽)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