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正风肃纪 敲响纪律警钟

柳江区纪委监委开展“双节”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

2020年09月30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压紧压实。在中秋、国庆来临之前,各镇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各派驻纪检组要对所监督单位提醒到位、督促到位,围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效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长假将至,柳州市柳江区纪委组织召开各镇纪委书记和各派驻纪检组长会议,对相关监督工作进行工作布置。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柳江区纪委监委组成督察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前后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工作督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督察重点聚焦各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执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定点检查等方式开展现场核验。

“你们单位节前是否对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提醒?”

“接待员,请给我们看一下你们超市这段时间的税票开具情况。”

“食堂的用餐和管理制度有制定吗?”

暗访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固定路线的方式,直插被检查单位和超市、名烟酒店、机关和学校食堂开展随机抽查检查,通过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电话询问、核对办事记录等方式,聚焦节假日特殊节点,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针对吃、喝、玩、送等易发多发问题和顽症开展专项督查。

督察组再次给各被督察单位敲响警钟,提出纪律要求,强调各单位在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个严禁”和柳州市纪委“十个不准”,并提醒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做勤俭节约的发起者、推广者,狠刹奢侈浪费歪风。中秋节后,柳江区纪委监委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将进行分类处置,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继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本次督察行动时间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柳江区纪委监委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聚焦作风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今年1-9月,柳江区立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4起,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27个,下发整改督办函15份,各有关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毕。(廖静)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