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强化隐患排查,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020年09月30日10: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22日,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来到柳江区,对重点安全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他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共同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这个仓库囤放的是什么?每天都有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吗?”在广西石油化学工业供销集团柳州有限公司,张建国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及应急通道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建国强调,安全生产对化工企业要求比较高,企业要以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工作为重点,严格规范化管理,共同压实责任,维护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要抓好监管和检查,把各项制度落实到细节上;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督促经营单位认真落实行业安全规范,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当天,柳江区委书记区军雄还来到位于拉堡镇的柳州市养栏山石灰石有限公司,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军雄强调,“两节”准备到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绝不能麻痹大意;要树立人民至上、高质量发展、绿色环保的理念,进一步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宣传的力度;要加快推进矿山各部门的生产流程建设,尤其是加快完善绿色矿山生产建设和绿地的绿化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采取封闭式生产和管理,持续推进矿山整治复绿工作,以示范带动,扎实推进绿色、环保、安全、合法矿山建设。(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