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加力注“活水” 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0年09月30日15: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9月30日电 波光粼粼的海面映着打渔人的身影,早上七八点钟,一辆辆卡车从钦州市天运物流有限公司的车间缓缓开出。在这个几百平米的车间里,一列列集装箱摆的格外整齐。

“刚开始只是做一些普通货物装卸搬运,人手不足,财务制度也不健全,在钦州港这个地方,物流行业竞争太激烈了。”钦州市天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虎说。

2017年,郭虎抓住机遇跻身港口物流运输行业,创办了钦州市天运物流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打拼,生意有了起色,公司获得长足发展。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天运物流有限公司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很多货款没能及时收回来,公司账上现金也捉襟见肘,人员工资、租金、水电费、货车贷款等营运开支让企业陷入资金周转的困难。钦州港区税务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连线企业开展“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宣传,并积极联系建行钦州港区支行工作人员主动辅导该企业在网上提交贷款申请并及时使企业获得建行钦州港区支行发放的20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感谢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和牵线搭桥,在特殊时期帮助我们及时获得流动资金。”郭虎激动地说,“国家出台的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该项政策也为我们节省了一大笔钱。”

据悉,2018年7月1日至今,该公司共购买挂车8辆,优惠政策出台使该公司少缴纳车辆购置税3.047万元,预计全年降低物流成本6万元。

在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相关红利,得到了稳步发展。截至2020年,钦州市天运物流有限公司已拥有车辆30辆,并建成自用油罐,每年周转货物可达14400吨。

为了进一步助力物流企业发展,钦州港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建物流企业税务咨询服务团队,增强物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贯彻执行税收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实现由又好又快发展。(赵文婧 王博)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