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开展以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管理融入、上下互补、内外互动等线上线下宣传同步出击等方式,深入开展立体式、全方面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周密部署、有序执行。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根据监管要求统一策划与安排本行的宣传活动,在辖区各网点电子屏幕等载体投放了活动的电子海报等,营造宣传教育氛围。辖内各分支机构做好统筹结合,将宣传折页以及电子宣传海报等摆放在醒目位置供客户取阅,并安排大堂经理作为消费者权益宣传的解答第一责任人,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防护到位,夯实服务基础。该行加强网点、库房等场所和现金收付环节的疫情防控,加装消毒设备,让消费者用上“放心钱”。每天对营业场所、服务设备进行消毒,引导客户在进入网点前佩戴口罩并配合测量体温。在卫生、安全的服务环境下,为客户现场普及金融知识。同时加强线上业务引导,通过H5、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向消费者推送线上业务办理指南。

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在做好厅堂宣传的同时,以线上宣传为主阵地广泛发声,通过微信长图、知识课堂的形式,围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等主题,宣传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专业解析、以案说险助力消费者了解、掌握金融知识。

截至9月25日,目前已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线上宣传课堂五期,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其次辖内各机构结合各自客群特点、根据自身实际,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分阶段进企业、走社区、入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线上线下发布宣传资料数量3.34万份,活动触及消费者人次16.39万。(陈晨)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