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区分行:深耕绿色金融 服务绿城发展

2020年09月30日15: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绿色信贷业务,加快绿色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探索实现绿色金融与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为广西清洁能源设施建设和运营、生态农业、绿色交通、环境基础设施、新材料等绿色产业加快发展,构建绿色高质量发展体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以风电、垃圾发电、核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为抓手,持续加大电力行业的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并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仅2020年上半年,该行就风电项目新增批复授信额度超13亿元,支持项目新增装机容量共计超30万千瓦。同时,该行作为广西核电项目银团重要参与行,先后参与防城港核电一期项目、二期“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的建设,信贷投放累计超2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西部及北部湾经济区首座核电站的建设。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还关注环境治理,变“废”为“宝”,以信贷导向助推当地垃圾发电行业的发展。垃圾发电是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方式,对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等突出环境问题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该行与钦州、贵港、河池、来宾、崇左等多地的垃圾发电项目均开展了信贷合作,批复金额达10亿元,通过信贷资金的落实保障了垃圾发电项目的顺利投产,对垃圾资源变废为“宝”。此外,该行还助力广西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将进一步加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和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升级的融资支持力度,引导信贷资源流向绿色信贷领域,助力广西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旭)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