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举行旺茂摩托车注册登记点挂牌启动仪式

2020年09月30日0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牌启动仪式现场。朱晓波摄

9月28日上午,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举行“博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旺茂中队摩托车注册登记点”挂牌启动仪式。标志着农村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车驾管业务。

旺茂交警中队地处G241国道、G59高速国道、S209省道、S221省道博白段交汇处,车辆、人员流动密集,是博白县繁忙的交通枢纽中心之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玉林交警支队下发的《摩托车驾管业务下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决定从9月28曰起,在全县推行摩托车车驾管业务下乡服务,并在旺茂中队揭牌成立国产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点,切实解决农村摩托车上牌难的问题。

在挂牌启动仪式上,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大队长李海浪对摩托车注册登记点民警、协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执法思想,一切为了群众。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更好地为车管业务服务。三是要严格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旺茂中队摩托车注册登记点的挂牌成立,深化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部署要求,能够有效减少和预防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推行摩托车车驾管业务下乡服务,让广大山区摩托车车主“就近办”“便捷办”,进一步加强全县摩托车及摩托车驾驶员管理工作,助力农村交通安全行业扶贫。博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致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交警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服务群众新模式,努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交管服务,为山区群众带去更大的方便。(朱晓波、王仁慧)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