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0年09月30日08:51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市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现场集合,精神饱满,整装待发。

演练中,防疫人员为市民采集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演练中,防疫人员向发热病人询问情况。本组图片由记者黄维业摄

为认真总结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提高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9日下午,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开展2020年南宁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观摩会。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相关部委办局、驻邕医疗机构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演练。

当天演练以南宁市突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模拟,通过多部门联防联控的应急处置流程,分别就发现报告、流调溯源、分析研判、封控消毒、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新闻发布等9个板块进行演练,为全市各相关部门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及时快速处置,第一时间遏止疫情扩散提供了参考。

据悉,此次演练既是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南宁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参加演练,我们进一步了解并明确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也从演练中获得了更多的防控疫情的经验,这对我们医院下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赵红洋说。参加演练的人员表示,当天的演练组织精心、安排周密,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全方位、全流程检验了南宁市应对新冠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加强了各相关部门间的联防联控能力,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不备”的处置效率和水平的合力。形成的有效突发传染病应急处置机制,提振了全市应对疫情防控大考,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与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南宁市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战时状态,健全战时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全市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应有贡献。(记者李静)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