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积极推进医疗共同体建设

2020年09月29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积极推进医疗共同体建设,促进医疗资源下沉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医疗实惠。

目前,港北区已有8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与港北区人民医院组建医疗共同体。该区人民医院派出医疗技术业务骨干常驻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管理和技术的帮扶,有效地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管理水平和临床技术水平。同时,该区人民医院定期安排医共体成员单位的医务人员到本医院进行免费进修学习,积极推广学科指南及临床路径,共同遵守统一的诊疗和操作规范,逐步实现疾病的规范化、同质化诊疗。如今,乡镇卫生院医疗业务量较组建医共体前有所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转诊率较组建医共体前降低,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上级专家的医疗服务。(陆宏夏)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