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 传递榜样力量

交行广西区分行党委组织党员观影《秀美人生》

2020年09月29日16: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29日电 近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以“致敬时代楷模,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组织党员观影《秀美人生》,回顾先进榜样黄文秀同志的扶贫事迹,学习其勇担当、乐奉献的精神品质。

影片以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原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感人故事。

黄文秀同志是百坭村的“家里人”,是百坭村的女儿。年轻、漂亮、硕士毕业的她,沉下心要为自己的家乡发展作贡献。她为渴望读书的孩子、住在山中木屋银匠、丧失自信的村民带来新的希望。她说:“我们村里的人都是有一根线连在一起的,前面的人把我拉上去了,我不能不拉我后面的人。”黄文秀同志青春无悔扎根基层、深情奉献回报乡土,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诠释饮水思源、不改本色的赤子之心,敢于拼搏,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观影的同志们。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弘扬了黄文秀同志作为新时代青年不骄不躁、脚踏实地干实事的崇高品质,还激励观影人员以黄文秀这一“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