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到钦州市开展广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

2020年09月29日10:34  
 

钦北区体育中心调研现场

望海岭滑翔基地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参加座谈会

为做好广西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近日,受自治区体育局委托,广西生产力促进会副会长韦广平带领的调研二组到钦州市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

9月23日上午,调研组前往钦州市钦北区体育中心进行了实地的调研考察,钦北区体育中心设有体育馆、户外田径场与足球场,场馆场地均对群众免费开放,群众可以通过预约进行有序锻炼,此举深受群众欢迎。

随后调研组前往钦州市望海岭国际滑翔伞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基地于2017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位于钦州市钦北区大寺镇,望海岭海拔高480米,是大寺镇第一高峰,距离兰海高速“大寺”出入口1公里,交通便捷。经过滑翔伞专家团多次考察,钦北区大寺镇被选定为“飞翔小镇”,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批特色小镇。基地承接过“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广西钦州站),参加赛事运动员约45人,观看赛事观众达10万人。基地对未来发展有清晰规划,二期预计追投2.5个亿建设亚洲顶级滑翔伞训练学校、冬季运动员训练基地及望海岭上山步道。

当日下午,在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对于钦州市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展情况和“十四五”规划计划进行了汇报。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开投资产公司和市体育产业协会等11个相关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并对广西体育“十四五”规划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9月24日,调研组先后抵达钦州市体育中心和市业余体育学校开展调研工作,针对体教结合相关内容作进一步的调查了解。最后,前往黄金海岸海滨浴场实地考查,针对浴场所处地矛尾海及其地形进行发展设想,致力于打造全国第一大滨海浴场,承办各项水上或沙滩赛事活动。

据竞技和青少年体育科科长秦滨辉介绍,钦州市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制度在不断的完善,而且体育消费也极大地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在今后的“十四五”规划中,钦州市要积极承办精品赛事,国际化大赛事等,以此来带动钦州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钦州市在“十三五”期间经济快速发展,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如钦州市体校与教育结合办校成效明显等。但总体而言,体育事业发展速度与之经济发展速度不匹配,如大型场馆建设发展速度较慢,全民健身设施配备不足,竞技体育发展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