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选派企业服务专员帮扶企业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2020年09月29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会现场。莫珍世摄

人民网三江9月29日电 9月29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选派企业服务专员帮扶企业百日攻坚大行动启动会。该县各有关基层党(工)委、县直各有关单位,选派企业服务专员,企业服务专员帮扶联系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抓好此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动百日攻坚大行动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落细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各项政策,确保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要积极主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服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指导帮助企业党组织凝心聚力抓党建促发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遵循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突出重点、奖惩分明的原则,及时肯定鼓励、提醒纠偏。把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主动担当的企业服务专员,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评先评优、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会议指出,企业服务专员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要聚焦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身优势,帮助企业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破解经济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主动深入企业“把脉会诊”,开展调查研究,对民营企业反映的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深入加强金融服务、招工难等问题,梳理汇总后及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研判解决。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调,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孵化培育、项目开发、资源对接、后勤保障等服务,每月至少定期联系服务企业2次。要严以律已,把机关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企业中去,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以机关干部良好的形象带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力当好党委政府涉企政策“宣传员”,当好上下沟通“信息员”,当好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员”,当好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聚力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尽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推动三江经济增长和助推柳州市经济增长实现“保3争4”目标。

据悉,此次选派县级50名干部进驻规模以上企业担任企业服务专员,通过实施“三个一批”服务(即县领导挂点联系推进一批上规企业。每名县领导对照目标任务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听取汇报,跟踪进度,帮助协调解决1—2个突出问题。县直部门结对联系帮扶一批企业。县直部门根据结对共建分配表,按照职能职责情况和业务相近原则主动帮扶1家以上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难题。选派一批机关干部担任企业服务专员。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精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帮扶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推动活动全面、深入开展。(莫珍世、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