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致富不等靠 幸福生活靠自己

【查看原图】
图为朱光新在鸡场喂鸡。覃春婷摄
图为朱光新在鸡场喂鸡。覃春婷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7:49

人民网灵山9月29日电 金秋时节,笔者走进灵山县平山镇灵家村贫困户朱光新的鸡场,500多只鸡正在荔枝树下“咕叽咕叽”地觅食。

朱光新是灵家村委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已有71岁高龄,女儿已外嫁,他与妻子相依为命。2016年,在扶贫工作队的鼓励与带动下,朱光新开始利用自家果园养殖200余只鸡。“我一开始也担心自己因为技术的问题导致亏本,还好扶贫工作队经常上门指导,还让我参加村里组织的技术培训班,我现在鸡养得很好,存活率80%以上。”朱光新兴奋地说。

据驻平山镇灵家村第一书记吕业鹏介绍,2019年,朱光新累计共卖出走地鸡400多只,年收入4万余元,纯收入15000多元。“他用养鸡赚的钱,加上危房改造的补助资金,建起了两间干净舒适的小平房。”朱光新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2019年顺利地实现脱贫摘帽,如今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朱光新只是灵山县脱贫致富路上一个小小的缩影。近年来,该县结合本县的实际情况,依托本地的资源优势,按照“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的指导思路,狠抓特色产业培育,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产业全覆盖,走上奔康幸福路。(陈燕、赖芝林)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