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查看原图】
图为商家把买鸡钱1500元交给莫家寅。雷德生摄
图为商家把买鸡钱1500元交给莫家寅。雷德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6:10

人民网灵山9月29日电 “感谢帮扶联系人帮我联系商家,让商家上门买我家里的鸡,心里放心了很多。”近日,广西灵山县灵城街道白木村贫困户莫家寅开心地说。前段时间,莫家寅养了一批鸡,已经到了要卖出去的时候,但却苦于没有销路。

9月22日,莫家寅帮扶联系人黄莉莉入户走访了解到莫家寅的困难后,她抱着试试的心态,用社会扶贫APP发布莫家寅销售鸡的信息。没想到,9月23日,有人在社会扶贫APP对接购买信息,今天商家就上门收购鸡。于是,就有了莫家寅拿着1500元卖鸡钱连连感谢帮扶联系人的一幕。

这是灵山县利用消费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了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灵山县整合政府、企业、个人等多方资源撬动消费扶贫力量,通过举办“荔枝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和“党建引航展销节”等,加大对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宣传力度,培育一批拥有千万粉丝的“巧妇九妹”“十六哥”等知名网红促销贫困户农产品,加快了灵山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陈燕、雷德生)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