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落幕

2020年09月29日15: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王龙飞摄
比赛现场。王龙飞摄

人民网南宁9月29日电(王勇)9月28日晚,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演播大厅举行,25支决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为深入实施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广西行动,进一步推动健康素养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群众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遴选优秀健康科普人才,今年6月至9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联合举办第一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

活动中,430多支参赛队伍2000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精心打造专业性、观赏性俱佳的健康科普作品。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参赛报名作品网络阅读量630多万人次,投票数近300万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健康素养知识技能,营造了共建共享健康广西的良好氛围。经过初赛、复赛专家评委严格评审,2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日常生活和新冠肺炎防控中的科学健康观、重点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安全与急救、基本医疗、健康信息等群众应知应会的健康知识技能,以演讲或竞演的形式展示健康科普技能,为做好新时代广西健康科普工作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一批专业水平高、科普技能强、深受群众喜爱的健康科普专业人才在比赛中涌现出来,有力解决广西健康科普工作专业人才匮乏、医疗卫生系统主力军发挥不够充分问题。(完)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