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警方侦破一起套路贷案件

2020年09月28日18:2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桂平警方侦破一起套路贷案件

9月8日,桂平警方侦查终结该市首起套路贷团伙专案,正式移送检察机关起诉。该案抓获涉嫌套路贷犯罪团伙成员16名,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总额超1000万元。

2019年4月,桂平市公安局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恶犯罪线索进行深入核查研判,发现以邓某发为首的犯罪团伙成员涉嫌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桂平市公安局党委对该案高度重视,2019年5月初,从局属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该案是桂平警方接报的首起套路贷案件,面对涉案人员多、案情重大复杂、侦破难度大等困难,专案组民警迎难而上,经过缜密侦查和分析研判,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证据以及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2019年6月,桂平警方采取收网行动,先后将邓某发、梁某倚、朱某、韦某天等团伙骨干成员16人抓获归案,扣押了银行卡100多张,冻结涉案银行卡账号100多个,冻结涉案资金25万元左右,查封冻结嫌疑人房产多套,扣押嫌疑人车辆8辆、手机12台,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总额超1000万元。经审查核实,该团伙涉嫌诈骗等案件70多件。(记者蔡恒敏 通讯员黄文庆)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