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警方速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0年09月28日18:2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港北警方速破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近日,港北公安分局快速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兴,追回失窃的苹果平板电脑两台、手机一部。

  9月5日凌晨,5名群众先后到城西派出所报警,均称其停放在港北区国际生活港至凤凰街路段的小汽车车窗被撬坏,车内物品被盗。案件发生后,港北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黄毅政立即指派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潘福浩组织刑侦、网安、情报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合成作战,以最快的速度破案,追赃挽损。

  经过对警情进行串并分析,专案组民警判断5起案件是同一人或同一伙人所为。再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一名骑无牌二轮电动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很快就在港北区国际生活港追踪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踪迹,并立即反馈给分局打击侵财专业队与城西派出所。当天晚上21时许,城西派出所和分局打击侵财专业队联合行动,在某饭馆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兴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兴供述,其于9月5日凌晨2时许,因酒后和女朋友吵架,便骑电动车外出四处闲逛。期间,李某兴干起盗窃的“老本行”,砸坏停放在沿路边的7辆汽车的玻璃,并偷走车内物品。

  经调查,李某兴有多次盗窃前科,2017年9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9个月,今年5月刚刑满释放。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兴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杜媚 通讯员李颖)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