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警方摧毁一持刀抢劫犯罪团伙

2020年09月28日17:3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桂平警方摧毁一持刀抢劫犯罪团伙

  近日,桂平警方摧毁一持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团伙成员6人,缴获作案用的大关刀、铁棍等一批,并追回被抢手机2部。

  7月28日晚23时许,住在桂平市社步镇某村的两名李姓本家兄弟,来到寻旺乡圩上接一名在网络平台认识的女网友。当兄弟二人骑摩托车来到寻旺中心校附近时,突然窜出6名手持大关刀和铁棍的青年拦住他们的去路,并挥着刀棍向两兄弟砍去。李姓兄弟二人猝不及防,没有还手之力,二人手背等多处受伤,摩托车也被砸烂。把人打伤后,这伙人抢走李姓兄弟二人的手机及转走他们微信上的100多元钱后扬长而去。

  发生抢劫案件,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当晚,接到报案后,桂平市公安局寻旺派出所迅速将案情向局领导汇报。桂平市公安局马上组织力量成立专案组,启动暴力案件侦破机制。

  专案组民警调来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眼”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反复研判,寻找破案突破口,对已掌握的线索进行深挖。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侦查,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8月2日晚,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寻旺乡、桂平市城区某网吧,将6名涉案团伙成员抓获,并从他们居住的地方缴获作案用的大关刀、铁棍等一批,追回受害人手机2台。

  据查,6名涉案人均是马皮乡人,年龄最大19岁,最小14岁,均已不上学,常年混迹于社会。目前,6名涉案人员除1人未成年外,其余5人因涉嫌犯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蔡恒敏 通讯员黄文庆)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