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09月28日17:4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平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显著

  9月4日,记者在平南县召开的扫黑除恶工作暨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以来,该县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发力,“破案”“打财”“破网”三项工作均排在全市首位。今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均高于全区、全市平均水平,其中第二季度排名全区第12位、全市第1位。

  截至8月31日,该县公安机关共立涉黑恶7类案件395件,破案280起,逮捕513人;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55人,打掉涉恶集团、团伙5个55人,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63人。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案件31件45人,提起公诉14件74人。审判机关审理涉黑涉恶案件16件83人,审结16件83人。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共45人,占54.22%,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700多万元,判决财产刑金额2223万多元。先后查处15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科级领导干部,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4件,结案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4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同时,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排查、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4个,调整11名不称职的村支书,清理77名村(社区)“两委”成员。“无黑恶乡镇(街道)”“无黑恶村(社区)”创建活动和“行业清源”行动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 蒙思帆)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