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商务局深化行业管理助力扫黑除恶

2020年09月28日18:47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市商务局深化行业管理助力扫黑除恶

  今年以来,贵港市商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结合部门职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

  该局制定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方案,并成立扫黑除恶百日攻坚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百日攻坚大会战作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六清”攻坚行动为指引,确保实现专项斗争收官战的各项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规范商务行业管理,该局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商务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工作,引导经营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同时,联合三区商务、市场监管以及贵港海关等部门,分别对成品油市场、报废机动车回收和二手车交易市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加工贸易企业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排查行业监管漏洞。在专项检查中,该局针对成品油市场非法经营行为,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牵头制定全市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工作协调部署会议,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的整治工作。

  目前,该局构建了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互联网+监管全覆盖的监管模式,加强跟踪整治、规范管理,有效规范行业经营环境。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专项检查6次,共核查拍卖企业6家、成品油经营企业205家。(记者 欧钰宇)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