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荣获“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称号

2020年09月28日17:42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我市荣获“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称号

  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评选出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贵港市榜上有名,列第2位。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中国城市国际化发展,在人民日报社指导下,环球时报社搭建了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服务平台,举办了本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由环球时报环球舆情中心提供数据与研判支持,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该报告的榜单以大数据采集的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为研究手段,结合政府数据、金融数据、商情与资讯等,经科学运算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及资深媒体人专业评估而成,参评指标包含政务管理效力、产业发展实力、商业可塑活力、社会发展推动力和城市品牌影响力等五大指标。

  近年来,贵港市大力弘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2018 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第二届(2019)中国营商环境协同力奖”“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第四批案例)十佳城市”“2019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等荣誉。在广西贸促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区各地市优化营商环境评估活动中,贵港市连续两年(2019-2020)排名全区第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有力促进贵港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全区前列。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5.6%,排名全区第一;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6%,排名全区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排名全区第二;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排名全区前列。(记者 安伏岭)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