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担当作为精准服务 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2020年09月28日16:46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担当作为 精准服务 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8月26日上午,第26期“书记面对面”谈党建工作研讨会在贵港市会议中心举行。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积极践行“四为”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强化党建引领,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积极、主动、常态化服务企业发展,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研讨会主题为“帮助企业解难题,推动企业大发展”,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会上,贵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今年以来服务企业工作情况,企业代表贵钢集团、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水泥(平南)有限公司、贵港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贵港国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融资、用地、用水、道路等困难和问题,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对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新元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密集召开会议,研究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级各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解决办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谋划,及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去。

李新元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广大企业家迎难而上、创新实干、回报社会,各类企业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为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求好、好中快进”的发展态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企业战疫情、保增长、促发展。要明大势、抓良机,积极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创财富;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争办一流企业,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环保、安全、公益等社会责任。

李新元强调,保护好、激发出市场主体活力,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执政为民能力水平的检验。要强化党建引领,精准有效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好精准助企组合拳,多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增强亲商、重商、敬商理念,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安心、舒心、暖心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帮助企业新增项目、扩大产能、发展壮大。要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篇“大”文章,以大项目、大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发挥其在扩大就业和增加收入上的辐射带动能力,持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贵港市领导胡晶波、武林东、秦金敏、李建锋、潘汉胜、韦庆强参加研讨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主持研讨会。(记者 徐智坚)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