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小莲藕助力托起“致富梦”

【查看原图】
梁象利用高压水枪挖藕。许玉荣摄
梁象利用高压水枪挖藕。许玉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8日15:43

人民网上思9月28日电 近年来,广西上思县思阳镇广元村古厚屯的村民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发展莲藕种植,粉糯香甜的小小莲藕助力他们托起了“致富梦”。

眼下正是莲藕收获的采摘季节,在古厚屯的藕田里,成片的荷塘叶落藕熟,“80后”小伙梁象在荷塘里弯腰采藕。新鲜的莲藕装满了采摘盆子,他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2月,开始种下藕苗,到5月份就开始有收成,周期较短。目前亩产大约1500—2000斤,市场行情好,效益很可观。我打算明年继续扩大规模,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参与到种植莲藕产业中来。”梁象笑着说。

在梁象的带动下,部分村民开始尝试莲藕种植,目前全屯种植面积20多亩,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新途径。(彭远贺、黄海柱、韦世仙、黄宝思)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