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开展公务员献血活动

2020年09月27日11:28  
 

记者获悉,青秀区公务员献血月活动持续进行,日前,南宁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了青秀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采血车旁的体检点,参与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已排成长队,正有序进行无偿献血前的准备工作。记者走上采血车看到,工作人员一边采血,一边向前来献血的干部职工介绍无偿献血知识,还不时递上一杯温热的开水,采血车里洋溢着别样的温情。青秀区委宣传部一位姓刘的女同志告诉记者,无偿献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党员在活动中更应该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帮助到需要用血的人群,一举两得。”她表示。青秀区卫生健康局一位负责人认为:“为了缓解季节性的缺血紧张,广大青秀区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一年一度的公务员献血活动号召,发挥了公务员的责任担当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据悉,当天活动共有29人献血,献血总量达9100毫升。

据了解,青秀区已经连续数年开展“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传递出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情系百姓的正能量,还带动了一批企事业单位员工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有效推动了无偿献血活动在广大市民中广泛开展,缓解了青秀区献血淡季临床供血的紧张局面。(记者李静 通讯员黄祎蕾)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