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困难群众免费叉车培训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

2020年09月27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边是油门,那边刹车,这是操纵升降。”讲师在一招一式地耐心讲解,学员围在旁全神贯注地听。叉车作为重要的特种设备,企业用工量很大,就业市场看好。作为特种作业,操作人员不但要提高操作技能和水平,更要规范安全操作。9月18日,叉车司机技能培训班在鹿寨县开班。

此次活动由柳州市总工会、鹿寨县总工会和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为期20天,该县50名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以及工会在档困难职工参加培训。培训分分课堂授课与现场实操两部分。培训内容包括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知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叉车司机的职业准则、叉车安全驾驶技术、事故案例分析和现场应急处置方法等。针对学员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讲师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培训结束后,全体受训人员将参加叉车理论电脑上机考试和场地实操考试,考核通过者将获得相关部门颁发全国通用的叉车工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学员潘冬东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一听说有这个培训我就赶紧报名,接下来好好跟老师学,到时得叉车工职业资格证,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了。”

此次培训不仅紧贴企业需求,培养紧缺技能人才,也拓宽我县困难职工、农民工的就业门路,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覃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