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贺州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

2020年09月26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议现场。梁宇摄

9月23日,广西贺州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认真分析1—8月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核心数据,研究加强和改进检察业务工作的具体措施。贺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震主持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主要核心数据详细汇报了本部门条线工作情况,提出改进措施。各分管院领导认真分析分管部门、分管条线业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潘震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政治统领作用,把检察业务工作摆到服务“六稳”“六保”中去谋划和推进。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贺州实际找准服务“六稳”“六保”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每一名检察官在办理具体案件过程中更要把司法办案与服务“六稳”“六保”联系起来,完善办案方式方法,切实做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贺州检察机关落地见效、落地生根。

潘震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分类精准施策,做好抓两头带中间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不甘落后的精神,创先争优,把解决短板和弱项作为突破口,加大力度推动工作稳进、落实、提升;要强调领导带头,事越难,检察长越要带头,各部门负责人越要带头。真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统筹兼顾好其他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还有什么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进展缓慢事项,用问题清单带出任务清单,将任务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潘震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在提高工作效能中推进工作。要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的方法途径,层层压实责任、精准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认真总结、发展,真正做到见人见事,更加精准地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检察官业绩考评促进精细化管理,明确时间表、任务图及时出台检察官业绩考评实施细则,把政策、政治要求转化为直观可见的工作要求;案管部门要加强案件管理,将案件质量纳入对检察官的考评,对数据误填、错填、不填的,要有提醒、有惩戒,对数据造假的,要“零容忍”,不断提升检察业务工作成效。

潘震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推动检察业务与绩效考评工作“双促双融”,深化检察业务工作成效。一是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带头组织研究今年绩效考评有关文件、加分细则,对前三季度得分情况进行一次盘点,明确最后一个季度的目标任务完善最后一个季度的思路措施;二是要提高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善于把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化为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检察业务工作中,继续争创亮点、扩大加分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身短板弱项,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检察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落实,形成解决问题的有效合力。

院班子成员、专委、处级以上干部、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院检察长、市院各综合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梁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