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首台大型旅游演艺《寻根黄姚》将正式上演

2020年09月26日0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寻根黄姚》举行首次带妆联排。林冬摄

人民网贺州9月26日电  今年十一黄金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贺州市首台大型旅游演艺《寻根黄姚》将正式上演。9月24日至25日,《寻根黄姚》在黄姚大剧院进行了多轮带妆联排,来自广东、湖南、广西等地的500多位旅游界专业人士内部观摩了剧目彩排。

来自梧州的导游李女士表示,“寻根”这个主题很好,姓氏文化是传统文化中最具认同感的文化,很有一种代入感和心灵的共鸣,尤其当听到李玉刚老师的《李》时不禁就热血沸腾,自豪感油然而生,为自己的姓氏由衷感到骄傲,下次要带自己的父母来看。

桂林市旅游协会会长侯晓凯观看《寻根黄姚》联排后表示,整台剧灯光、舞美、舞台设计都很不错,主创团队能在短时间内将大量本地演员培养出专业演员的水准令人惊讶,值得期待。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有秀表示,整台剧目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很有创意,音乐、服装和灯光舞美都非常出彩,剧情跌宕起伏高潮不断,希望《寻根黄姚》能强势带动贺州夜游经济的发展,打造广西的一张文旅新名片。

广东华海假期旅行社事业部总经理李祖权观看演出后表示,黄姚古镇是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寻根黄姚》的推出了弥补了黄姚古镇夜游产品的不足,将迅速提升黄姚古镇在同类型景区中的竞争力。

《寻根黄姚》对黄姚古镇、昭平、贺州、岭南当地文化进行了深度挖掘,以姓氏、地域、文明的寻根为主线索,通过歌舞、杂技、声光电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将广西地域文化和中华姓氏文化巧妙融合。该剧首次带妆联排过后,正式演出前还将进行不间断彩排,不断完善舞台效果,力争从国庆开始为游客奉上一台雅俗共赏的精品文化大餐。

作为《寻根黄姚》演艺景区的配套项目,黄姚大剧院百家姓文化广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设,项目规划了中华姓氏冰雪馆、中华姓氏星空馆等特色文化场馆,将在十一黄金周向游客开放。(林冬)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