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供电公司优质电力助力养殖事业越来越“牛”

【查看原图】
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为华昊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提供优质用电服务。黄杰芬摄
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为华昊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提供优质用电服务。黄杰芬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6日12:24

“上个月你们刚帮我们养牛场更换了5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现在又来帮助我们全面检查用电设备情况,真是非常的感谢啦……”9月22日,面对前来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员,广西华昊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治国乐呵呵地连声感谢。

据了解,广西华昊牧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进驻宁明县亭亮镇开展肉牛养殖业发展,主要通过肉牛养殖、繁育、销售和推广“领养”贫困户母牛的模式开展经营生产,是宁明县发展特色扶贫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为了进一步带动农村贫困人口增收,2020年,该公司扩大了养殖规模,肉牛从建场的1000多头增至3000多头,成为宁明县肉牛养殖企业的“牛老大”。华昊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的用电量也从2018年的每月3000多千瓦时增到2020年每月约32000千瓦时。用电量的节节攀升,也预示着该公司的养牛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红火。

为了让华昊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用好电、用足电,宁明供电公司根据该养殖场用电情况,在今年8月份为其更换了一台5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进一步保障了该养殖场的供电可靠性。在9月22日的电力设备巡检中,宁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认真细致地对涉及养牛场的10千伏供电线路、变压器、配变箱等电力设备进行了特巡特维,并在安全用电、电价政策等问题上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建言献策,答疑解惑。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华昊牧业有限公司养牛事业发展。今后企业遇到用电难题和用电需求时,随叫随到,全方位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现在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华昊牧业养殖场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积极培育优质肉牛品种,今年预计产值可达6500万元,力争在年底发放1000头母牛给合作社和贫困户,助力宁明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广西华昊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治国信心满满地说。(周贻刚 农宛徵)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