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查看原图】

人民网恭城9月25日电 (严立政、实习生刘珊江) 30年砥砺奋进,30载春华秋实。9月25日上午,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恭城高铁新区体育中心举行。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自治区代表团,桂林市代表团和各方嘉宾与恭城30万各族群众共享欢乐,共绘蓝图。

在自治县成立30周年之际,恭城收到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发来的贺电,广西军区联合发来的贺电,桂林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桂林警备区联合发来的贺电,以及有关单位和个人发来的贺电、贺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代表团团长徐绍川代表自治区向恭城赠送贺匾。严立政摄

桂林市市长、桂林市代表团团长秦春成代表桂林市向恭城县赠送价值198万元的洒水车1辆。严立政摄

会上先后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的贺电,自治区贺电,桂林市贺电。

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的贺电表示,30年来,恭城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日新月异,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庆祝大会现场。严立政摄

文艺表演。严立政摄

自治区的贺电指出,恭城瑶族自治县30年的沧桑巨变,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县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同心苦干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族人民、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今天的恭城,山川秀美、百业俱兴,各族人民心连心、手拉手,紧紧拧成一股绳,不断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昂首阔步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

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桂林市东南部,全县总面积2149平方公里,辖6镇3乡127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30.56万人,瑶族人口占60%。30年来,恭城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县主要经济指标与自治县成立之初相比,地区生产总值是1990年的34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是1990年的131倍;财政收入是1990年的25倍;工业总产值是1990年的45倍;全县种植水果面积突破50万亩,是1990年的22倍。2019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近3.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了1.4万元。近年来,恭城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等殊荣。

升国旗仪式现场。严立政摄

庆祝大会现场航拍。严立政摄

30周年县庆以"魅力瑶乡·康养恭城"为主题。庆祝大会上进行了群众文艺表演。原汁原味原生态的民族歌舞,展现了浓郁独特的瑶族风情,热情讴歌了恭城3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恭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恭城瑶族自治县30周年成就展。

据悉,县庆期间,恭城还举办自治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座谈会、康养大会、瑶族特色系列产品展销等主题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7:14
分享到: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