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24日11:45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平果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研究统战工作相关议题,听取上半年平果市统战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统战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委副书记周官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整,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唐毓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黄志愿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工作,其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一战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好上级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当前,平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统一战线应当而且能够发挥更大优势和作用。全市上下要以统战重点工作为抓手,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努力提高统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务必要抓好抓实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统战工作研究学习,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发挥统战成员自身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着眼维护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要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全力推进统战对象凝聚共识;五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高标准做好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

黄志愿要求,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市委加强统战工作领导、推动统战工作的重要机构,要认真履行好党委统战工作的各项职责,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真正把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沟通协调、相互配合,严格执行制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全面抓好统战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文件,同时汇报2020年上半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会议还研究统一战线工作相关议题。(记者:黄瑞泰 方宏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