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平果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24日10:53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9月9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主持召开中共平果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委会第14次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市政协主席翟冰列席会议。李更生、谢军、李俊整、赖文洁、李华聪、黄仰东、黄萍、唐毓克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百色市党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百色市委办公室关于2020年百色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式分析研判的通报。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会议专题研究平果市2020年第三季度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抓好抓实信访问题的处理和化解,把每一个信访问题的解决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作为检验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成效的重要标尺。要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和新期待。要加强力量,突出重点、难点、热点,精准施策,着力实现民事民议民办民管,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推动全域治理见到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加大信访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切实规范群众信访行为和信访秩序。要坚决依法打击非法上访行为,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倒逼工作改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娜 黄寿锦)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