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政银企工作座谈会

2020年09月24日10:23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9月7日,平果市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政银企工作座谈会,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市领导李更生、李俊整、唐毓克、黄治钰及中铝广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陈广展等出席会议。部分区直、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市域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在会上肯定了民营企业对平果市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2020年上一阶段我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黄志愿指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企业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奋力拼搏,全市经济社会快速恢复正常秩序,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4.1%,各项经济指标总体平稳。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清楚的认识到政银企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分析研判金融工作,全面把握金融形势,摸清底数,提升工作作风,用好用活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紧跟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步伐,压实各方责任,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在推动平果市金融工作发展中寻找新的机遇,全面提高平果金融经济发展。

黄志愿强调,各部门要清楚的认识到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抓牢抓实金融工作,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建立健全金融工作机制,学透用足各种红利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发展力度,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有机结合,促进政银企工作互利共赢。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罗成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形势,我市各项经济指标压力较大,全市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正视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敢担当,肯作为,不断优化服务,精准对接上级稳增长政策的落实;各金融机构、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深入企业,共同探讨对策,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个个能落实,件件有回应,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市财政局、税务局、工信局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围绕上级部门出台的相关红利政策进行解读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周丽可 黄宗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