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捣毁一非法义齿生产“黑窝点”

2020年09月24日16:31  
 

生产窝点现场

执法人员对窝点原料进行检查

近日,在自治区药监局统筹指导下,自治区药监局贵港检查分局联合贵港市市场局、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对位于贵港市城区非法生产义齿“黑窝点”及其延伸涉及的主要医疗机构同时进行查处。经核查认定,该窝点为刘某某雇佣多名工人未经许可生产未经注册义齿的场所。

查处现场,刘某某及其所雇佣的工人正在生产加工义齿,现场查获成品义齿9付、收款收据、对账用医生汇总表多张,真空烤瓷炉、打磨机、石膏打孔机等生产设备一批。执法人员当即对半成品及价值20多万元的设备及生产场所采取查封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并连夜对刘某某等相关人员进行询问。

经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2019年下半年,在港北区某小区聘用吴某某等人无证生产、销售义齿,以每颗义齿不等的价格向各个牙医诊所、医生销售。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5人对无证生产、销售义齿的事实供认不讳。截止2020年7月份被查获,生产销售金额累计达到人民币60万余元。

7月14日贵港检查分局依法将该案件移交窝点属地的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查处,同时检查的5个医疗机构由属地市场局查处,对案件涉及的其他医疗机构的线索通报属地市场局。

截至目前,港北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5人批准逮捕。贵港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及三区市场局对从窝点购进、使用义齿的10家医疗机构立案查处,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