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激战!直击广西武警特战侦察比武现场

【查看原图】
参赛队员扛舟行军。武警广西总队供图
参赛队员扛舟行军。武警广西总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4日22:45

人民网来宾9月24日电 日前,武警广西总队特战侦察比武小队战术课目在广西来宾市某演训场举行。

课目情况背景宣布后,参赛小队火速集结、跃上运兵车,向任务地域开进……

“全装扛舟行进500米,随后操舟划行至指定水域,限时十分钟,开始!”完成1500米武装奔袭的特战队员们刚准备修整,对讲机里又传来了新的指令。

空中外围侦寻、协同警戒狙击、无人机引导打击……一个个实战化课目接踵而至。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的小队战术课目中,导演组通过等价构设实战环境的方式,最大限度还原反恐战场,在240分钟的竞赛时间里,各参赛小队按照战斗流程连贯实施课目,在纵深8公里,面积9平方公里的陌生复杂山林中,完成丛林搜索射击、目标爆破、定向越野等17项竞赛内容,全面锤炼特战小队在陌生复杂条件下的反恐实战能力。(俞伟国、果志远、余海洋、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