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亚俊进村入户访查并到扶贫车间调研

2020年09月23日16:22  来源:凭祥市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杨亚俊进村入户访查并到扶贫车间调研

杨亚俊书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9月17日,凭祥市委书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亚俊走访柳班村脱贫户并深入扶贫车间调研,强调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杨亚俊认真查看脱贫户的帮扶手册,与脱贫户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医疗保障、遇到的困难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把家庭经营好,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致富奔小康。杨亚俊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脱贫户生产生活的细致贴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体会到凭祥市委、市政府务实帮扶的决心和高质量脱贫的信心。

杨亚俊强调,帮扶干部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主动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利用好扶贫政策协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激励脱贫群众树立正确观念,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支持脱贫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营造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氛围,用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支撑脱贫攻坚。要着力提高精准脱贫的质量和成效,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在柳班村扶贫车间,杨亚俊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生产运行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车间运营和吸纳贫困劳动力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持把创建扶贫车间作为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保障企业有序生产运行。不断完善机制,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确保“扶贫车间”长效运行发展、稳定发挥作用,吸收带动更多的当地困难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黄燕梅 文/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